一大碗恩希玛!

喵!

【第七班粮食向】你对我有什么不满吗?

*卡卡西视角,佐助内容比较多
*回忆过去
*一丢丢鸣佐,带卡倾向

在某个办公的下午,六代目习惯性发呆的时候偶然想到了昨天晚上一个短短的梦。与其说是梦,不如说是一段过去。

那是他的三个孩子还都刚刚是下忍的时候,任务是在野外劳作。夏日的午后,三个学生在汗流浃背的除草浇地,而他选择在不远处的树上乘凉,与其说卡卡西懒得动,不如说其实他讨厌流汗,尽管鸣人打赌说卡卡西老师从来不会出汗,即使他把自己捂的严严实实。

劳作结束之后集合,几个小鬼张牙舞爪的抱怨他不公平,这么热的夏天只会指使别人干活。说是三个人,但其实只有鸣人一个人在唠叨,这个还长不高的小鬼,不得不仰着头看他,习惯性的眯着眼睛,每一句话都要配上手势,又时不时的用不太干净的袖子抹脸上的汗……

他也真不嫌忙得慌…
卡卡西心理默默念了一句,又看看另外两个孩子。小樱一边在心里埋怨,一边让鸣人闭嘴。而佐助,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漠,但卡卡西却能看出来,不同于这个年纪其他扮酷的男孩儿,佐助的冷漠更多是源于戒备,在幼年被人伤害过后,封闭式的选择不去信任或者依赖他人,这里也隐隐约约包含了一点忍者对宿命的屈服。在这个他下定决心,不去依靠任何人的世界,摊上一个偷懒的无良上忍并不值得他抱怨。

想到这里,卡卡西突然有点于心不忍,所以他一边打哈哈,一边试图温和的圆场。老实说,他也不是个擅长应付孩子的人,他唯一能想到的与孩子亲近的方法,就是摸摸他们的脑袋,这样想着,他伸出手,一手一个摸摸鸣人和小樱的脑袋,顺便把小樱这边的手放轻一点,上次他去慰灵碑的路上可听见了,小樱向花店家的小姑娘讲担当上忍是个拿着小黄书的性/骚扰大叔。当卡卡西试图将一只手抬起来去摸摸佐助的头顶时,这个“抬”的动作还没有做,就把手收回去了。

很明显,佐助不是个好糊弄的孩子。
鸣人也许可以因为一个亲昵的动作兴高采烈一天(甚至会因此做个好梦),小樱虽然会察觉到老师在为自己打圆场,但上扬的嘴角还是会暴露她。但佐助不一样,成年人的敷衍只会使他厌烦,参考就是卡卡西自己小时候。印象里水门老师,面对他的关心,小时候的卡卡西甚至会下意识的回避。
最终卡卡西只是简单利落的夸奖了他,并结束了当天的任务。

发呆结束后,六代目继续工作,直到佐助的忍鹰送信过来,内容无非是任务报告,卡卡西翻来覆去也没找到一句问候,虽然本来也没报什么希望,但他记得佐助是会单独给鸣人和小樱传信的。尽管从来不会甜甜的喊自己一声辣“sensei”,但最起码的尊敬总要有吧。

旗木卡卡西三十多了,没有伴侣,没有孩子,三个学生是他最重要的宝贝,随着年纪增加,连鸣人和小樱也不像从前那么依赖他了,他当然知道他们有自己的世界和未来,他要做的就是去为他们守护,况且,卡卡西自己可以拍着胸脯保证(虽然他从不做这个动作),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好孩子。

但即便如此,他看见佐助要伤害樱的时候,他还是会很难过,尽管佐助放话他早就想杀他了。佐助身上浸着敌人和同伴的血,已经完全疯狂了,但卡卡西还是看见了那个十二岁的少年,因为厌恶自己曾经的弱小,因为无法原谅自己曾经一无所知,因为内心难以承受痛苦,不能哭泣,只能发泄出来,去挥舞着自己和哥哥交给他的利刃,一个一个伤害着试图靠近他,深深爱着他的人。佐助没有自己幸运,在卡卡西可能陷入疯狂之前有一个人狠狠拉了他一把,用生命的代价让自己醒了过来。

这个孩子在过去和他如此相似,反而成为卡卡西不太会面对的人。高傲,冷静,却又十分固执。卡卡西想告诉佐助,不要一味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,否则真正失去的时候,才是最痛苦的,可每次又很难开口,正是因为和自己相似,所以知道佐助是难以被说服的。所以,卡卡西最终只能看着自己另一个学生,以燃烧生命的方式去挽回自己的朋友。

在终结谷之战前,卡卡西多少预料到了这种结果,他看着鸣人拼命修练,拼命的想要与佐助站在同一高度,否则是没有资格与他对话的。但大战开始的时候,卡卡西还是回想起上一次终结谷里,他把鸣人小小的身躯抱起来,像捞起一只落水的幼猫。那时候他想起水门老师,这种心痛又无能为力的感觉,原来是这样。

又一轮发呆之后,卡卡西才决定继续工作,反正他也给了奈良鹿丸时间发呆,毕竟鹿丸沙隐的女朋友为了他扇掉了自己的办公室门。稍微担忧一会儿自己岌岌可危的六代目的威严,卡卡西暂时先放下佐助对自己有什么不满的猜测。

千里之外,宇智波佐助回完了给鸣人和小樱的来信之后,在想是不是应该给卡卡西写点什么,但转念想想,决定不写。
毕竟,谁让卡卡西从来不摸他头顶来着!

-END-
……真是一个纤细敏感又碎碎念的卡老师呢(//∇//)

评论(12)

热度(11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